我院2016级召开诚信考试动员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骜)为总结我院2016级本年度工作情况,做好诚信考试动员、寒假工作安排以及开展主题安全教育,12271500,我院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召开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卓张鹏主持。

大会伊始,卓张鹏老师首先针对2016级一学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年度小结,他从组织发展、学业方面、就业情况等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在组织发展上,2019年吸纳了80名同学加入党组织,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业方面,2016级建立学习帮扶小组,找资源,团队作战,主动搜集有关升学方面的信息,帮助大家更方便了解相关信息,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开展了经验交流会、法考经验分享会,更新了“网络文化墙”,完成了研究生推免工作;考研前夕,各班就业升学小组的给同学们送的橙子、福袋,同时做好考研当天考研学生的提醒、陪护、服务工作。在就业方面,年级成立“1+7”工作指导小组,各班成立“1+N”帮扶工作小组,构建了“学院-团学组织-年级-班级”“四位一体”的毕业生“就业金字塔”模式;建立“刑司微语”微信公众号 ,集中发布就业政策、招聘信息;开展了“毕业季”主题年级大会,“准毕业生们”在会场“幻游生涯”、书写“我与2020年的约定”;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分享会,邀请时任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汪平教授、院领导、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开展了就业“网签”系统使用培训会,为毕业生解决签约技术难题;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并进行就业工作;举办了“职等你来”之公务员模拟招聘大赛初赛、决赛;召开了专场招聘会。

会议上,卓张鹏老师展示了2018-2019学年我校考试违纪处分文件,用身边的案例警示同学们务必认真备考、诚信考试,为做到陈宝生部长来我校调研时提及的“把生态育好。孕育良好校风学风,建设全体师生共同的学术家园和精神家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按时按点参加考试,室友和考友相互提醒。

会议上,卓张鹏老师部署了学校2020年寒假放假相关安排及要求,并就放假时间、留校问题、安全教育、返校注册、学生证补办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他还就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毕业论文、学分清查、亲人陪伴等方面与大家再次交流,他特别提醒考研同学一定要估分,并做好复试准备和就业工作,牢牢把握升学就业主动权。

最后,卓张鹏老师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他说到“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说一千遍一万遍都不为过”,他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校园贷问题、传销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会后,全体同学领取、签订了《高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及安全提示签收表》;卓张鹏老师就本次参加期末考试的同学开了专门会议,考生们签订了《考生诚信承诺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