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刑法学博士生毕业论文开题与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322

    (通讯员:黎欢欢、谷曼曼、翟艺丹、史文平)我院刑法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与预答辩于1月4日下午14:00在文澴楼223和225教室举行。本次开题与预答辩工作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由我院齐文远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童德华教授、王良顺教授和法学院张德淼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崔仕绣、王慧敏、热娜古·阿帕尔等五位博士生参加论文预答辩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了旁听。

第二组由我院夏勇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田国宝教授、周详教授和程红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孟竹、杨芬两位博士生申请开题,王永浩、潘超、牛天宝等五位博士生参加论文预答辩。部分刑法学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了旁听。

在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的流程和具体的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首先,答辩人各自介绍毕业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点及写作困惑,随后,答辩组的各位老师根据答辩人的论文情况,结合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我国实践情况就答辩人的问题作了细致地回应;答辩组的各位老师就后续如何完善论文分别向答辩人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老师们鼓励学生积极进行学术创新同时也强调应注意学术研究的逻辑性与国情实践等问题,要深入思考真问题、出好成果,为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本次答辩的博士生均表示,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宝贵意见使他们茅塞顿开,在论文写作与问题思考方面都受到了很大启发,后续将根据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论文,努力为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尽心尽力。

按照研究生院有关文件规定和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方案的要求,预答辩后对博士二年级的张成东、王殿宇等11同学进行了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组各位老师分别对他们的培养计划完成情况、专业知识水平、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准备情况、参加和主讲前沿讲座情况及现场答辩表现进行了现场打分。

本次预答辩工作以一致同意孟竹和杨芬两名博士生开题,王慧敏、王永浩等10博士生通过预答辩,张成东、王殿宇等11名博士生通过中期考核的结果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