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战‘疫’‘刑’动”系列活动之“抗击疫情•燎原计划”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168

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

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加强对红色革命文化的认同,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爱国精神,科学素养人情怀和爱国力行责任担当根据学校关于抗击疫情的统一部署,“星火燎原项目”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抗击 为重点,通过加油鼓劲、分享经验、讲好故事等,教育引导师生“自律、自护、自修”,充分体现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积极推动战‘疫’‘刑’动的顺利开展,激发我院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现启动“抗击疫情•燎原计划”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爱国力行红色先行。

二、汇报内容

汇报内容种类/材质不限,欢迎一切艺术形式参与

汇报内容要求:

1.集中体现红色精神,以小见大,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所表达的红色精神。

2.从实际出发充分调查,确保材料的真实可靠。同时可以结合当下实际,发现红色精神与当下疫情的哪些精神同根同源。

3.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用红色文化所蕴含地精神,来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正确性。

4.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挖掘红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5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所有汇报内容都应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红色文化为载体,增强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认同,调动人民爱国力行的积极性。

三、汇报形式

线上答辩(除PPT汇报、文字材料撰写、视频剪辑外,以读、写、拍、画、创为主的同时更鼓励同学们自我创新,采用以红色文化为基础的多元化形式作品参与评选,用各种角度来阐述红色文化的魅力所在。)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3.8

五、报名方式

各队队长发送报名表至邮箱453770355@qq.com,并及时加入QQ群聊716955938

六、组队要求

参赛者自行组队以团队(小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35人。(本次燎原计划类别一队伍可按原有队伍参赛,类别二、三队伍自行更改主题后报名参赛。)

七、活动评奖

 “抗击疫情·燎原计划”活动除原有燎原计划评奖外,其余详见“战‘疫’‘刑’动”系列活动具体评奖方案。

八、注意事项

合理取材,根据同学们所在省份疫情情况,自行决定取材方式,以自身安全为主。我们面对此次疫情要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应用科学的心态、积极的行为,静待春暖花开,早日相聚中南大。

联系人:张诗源 罗卓

联系方式:17707228829 18169446967

附件一:抗击疫情.燎原计划”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星火燎原”项目部

20203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