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324

(通讯员 申世吉)202049日,我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主题党日活动。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下自主学习与线上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活动形式。

此次支部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在线下对《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8日会议精神等文件进行了自主学习。

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49日晚7点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抗疫志愿“云”分享、主题学习“云”讨论、支部书记 “云”指导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抗’疫’志愿“云”分享。由党员志愿服务代表彭佳和吴泽楷两位同志对自己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彭佳同志讲到:“刚开始的时候,对疫情也不够了解,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是属于外地返乡人员,于是就主动在家自我隔离。后来随着疫情的发展日趋严重,国家的管理力度也越来越大,自我隔离的结束,了解的疫情防控知识也越来越多。我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废寝忘食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本次疫情。于是,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势必有我”的心态。我也想为此次抗疫出一份力,主动参加志愿活动,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参与了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公路卡口值班、同意采买生活用品、协助卫生所上门进行体温检测、返城务工信息收集数据统计等工作,帮助乡亲们一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困扰,最后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吴泽楷同志讲到:“我于112号从汉返襄,响应号召主动居家隔离14天。在此期间湖北开始封城,襄阳采取“移动菜篮子”等模式,力求保证居民的日常供给。我们村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襄阳疫情防护政策,将村民需求报送超市,再由支部党员们进行配送发放。但是由于纸条报送模式工作量大,人手严重不足。我在隔离观察期满后,深感自身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更应该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向正式党员学习,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等到现今真正的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抵御新冠肺炎,保护我们每一个人民群众的安全。主动申请加入了物资采购配送志愿服务队伍中,并且积极利用微信小程序接龙平台,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为避免感染,我与家人隔离开,有时夜里执勤就睡在路障口的货车内,现今服务各村村民700余户。虽历经苦难,但仍百毒不侵。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大家纷纷对两位同志的分享表示赞扬,认为这种志愿行为值得自身去学习。

第二部分,主题学习“云”讨论。参会人员根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进行分享讨论。赵浩同志谈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此次新冠肺炎来势凶猛,无数仁人志士忘我奉献,奋战一线,甚至付出生命,于此同时也有社区村庄基层服务工作者进行这信息统计、用品采买、隔离监督等抗疫相关工作,他们的工作平凡、甚至有人对他们产生抵触情绪,但事实上平凡的岗位上的他们做着伟大的事情。也在为国家安全做着自己的贡献。”袁周同志分享:“今年是充满危机的一年,考研人数增长了几十万人,升学形式紧张;春招岗位数目据不精确统计,比去年少了一半。但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的党和国家,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带领全国人民控制住了新冠病毒的疫情,也给我们毕业生出台了许多相关的政策,帮助我们升学就业。在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材料中,习近平主席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在毕业生的就业升学工作中我们党员在这个时候如何发挥自己的价值,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思考的。借着学习材料中的内容,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两点:一、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二、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第三部分,支部书记“云”指导。支部书记卓张鹏老师围绕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当前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升学等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卓老师谈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是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截止今天全球已有累计确诊144万人,昨天全国新增61粒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本土,全国无症状感染者56例,中央的政策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大家切勿大意。”卓老师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校未下发官方开学通知的情况下,坚决不提前返校;二是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减少外出,不得不外出,务必戴口罩;三是各党员要将上述两条要求传达给各自帮扶的学生。

关于就业升学工作,卓老师表示“受疫情影响,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对毕业生来说影响较大”。他向各位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积极转变就业、择业观。他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的严峻复杂性,进一步转变观念,抢抓机遇,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增强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发挥模范作用,帮扶他人。他希望党员同志在做好自身就业升学的同时,应积极帮助身边同学。特别是要在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就业升学意愿基础上,协助做好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在班级工作中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