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关于举办2020年年会暨“后疫情时代社会安全的刑法保障”高端论坛的预通知
发布人:杜焰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1573

经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并报湖北省法学会批准,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拟于11月中下旬举行。为方便刑法理论界与实务界同仁撰写并提交年会论文,现将本次年会有关事宜预通知(正式通知待会议具体举办时间、地点、方式确定后另行发布)如下:


一、年会主题

后疫情时代社会安全的刑法保障


二、年会子题

(一)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刑法保障

参考选题:

1.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刑法保障理念研究

2.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刑法立法保障研究

3.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刑法司法保障研究

4.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刑法重要制度研究

(二)公共卫生安全与刑法保障

参考选题:

1.重大疫情防控中具体刑法罪名(如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等)的法教义学研究

2.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刑法规制

3.食品药品安全性产业建设的刑法保障

4.卫生健康行业从业禁止制度体系化研究

(三)其他社会安全与刑法保障

参考选题:

1.网络安全问题及刑法应对策略

2.个人信息隐私权与公共法益保护

3.野生动物刑法保护的完善路径

4.民营经济安全的刑法保障


三、年会安排

(一)时间:202011月中下旬(具体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行通知)

(二)地点、方式:具体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四、论文提交注意事项

(一)与会代表提交的论文请勿超出上述会议议题的主旨和范围,并请遵循学术规范,既可以从宏观角度展开论述,也可以就具体理论与实务问题开展研究,否则,恕不能收入年会论文集。

(二)论文字数请严格控制在8千字以内,超出字数限制的,将退回作者本人自行删减;作者本人不予删改,恕不能收入论文集。如有特别理由并经论文编委会审查同意,方可放宽至1万字。

(三)论文统一采用“宋体”“五号”,标题加粗,注释统一采用页下“脚注”“宋体”“小五号”,每页连续编号,采用阿拉伯数字加圈。

(四)请作者在论文脚注中注明以下信息:姓名、性别、职务、联系电话、通信地址、电子邮箱。

(五)为使年会论文集能按时成稿,务请在20201110日前将年会论文电子版发至hbcriminallaw@163.com(邮件的主题和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姓名+单位+题目”)。

(六)为保证论文质量,对于参会代表提交的年会论文,论文编委会有权审查决定是否纳入论文集。


五、联系方式

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秘书

庞万腾:15527385292

高    园:15927067716


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

202062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