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27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贾俊杰)6月30日上午10点,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副院长董邦俊教授、教学办匡华老师、教师代表何正泉老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我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轶老师主持。

  

动员大会伊始,胡向阳院长发表致辞。他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实习工作,但由于今年疫情影响,不能安排集中实习工作。对于分散实习同样不能懈怠,只有通过实习能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身处于一线的公检法和政府的各个职能部门,才能体会诉讼参与人在工作中的感受,才能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才能提升自我的学识、经验和视野。胡院长对本次实习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老师队伍要做到管理到位,不能放松,时刻与学生保持通讯畅通。其次,学生要做到在实习单位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发扬我校学子优良的作风、学风。他叮嘱参与实习的师生注意安全,尤其是做好防疫工作。最后,他指出实习结束后做好实习报告的撰写和评审工作,确保本次的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大会第二项,董邦俊副院长作实习动员报告。董院长指出,一是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得益于各实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已经建成二十多个实习基地,但由于疫情影响,学院经过反复研究,大局出发,今年决定分散实习。二是在实习的方式的问题上,他要求学生因地制宜、多元化、转变传统思维,可以探讨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实习工作。三是学生在实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实习单位交代的各项任务,落实科学防疫工作,安全实习。最后,提示同学在实习工作中勤于思考、反思。在实践中思考在新形势下、在风险社会、突发事件多发的当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当如何应对,要努力培养超前思维,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何正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何老师从实习中的细节出发,从学习、工作、待人和生活四个方面具体的指出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应当注意的地方。学习方面,参与部分案件要做好保密工作、积极向实习单位的老师请教、注重调研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工作上要能够认真对待各类工作、做到遵守纪律。在待人上要学会与人打交道,学习如何与不同职业的人交流,真诚善良关心他人、体现出自己的青春活力。在生活上,要注意自己的衣食住行,穿着得体,实习中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要遵守相关规定。

最后,来自侦查专业的赵琳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她说到,在今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作为实习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并号召全体同学做出以下规划。首先必须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其次在行动上服从安排、注意自身安全,最后在实习中不惧困难挑战,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动员会最后,董邦俊副院长和何正泉老师针对部分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解答,解决了部分同学在分散实习中可能面对的困难。“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就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探索和发现之旅,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参与到实习中去,保质保量保证安全,顺利完成这次实习任务,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能够有所收获不断成长,满载而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