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108

全院师生:

为进一步激发财经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推动校企创新创业合作,定于2020 年 7-9 月举办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领航青春 敢闯会创

二、参赛对象

(一)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团队负责人和成员须为财经类高校或其他院校经济类、管理类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截止到 2020 年 6月 30 日学籍在册)。

(二)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 3 人,不超过 10 人,允许跨校组建团队。已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及以上项目,以及第一、二、三、四届财经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不得再次报名参赛。

(三)凡参加过互联网+、创青春、“三创赛”等校级比赛的项目(团队)均可报名参与遴选。

三、赛事安排

(一)大赛分组。本届大赛设置两个赛道,分别为自主创业赛道和商业模式创新设计赛道,自主创业赛道又分商业创业组和公益创业组。

1.自主创业赛道(商业创业组)。参赛项目重点突出学生自主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创新。参赛团队所报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计划或正在运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自主创业赛道(公益创业组)。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或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 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3.商业模式创新设计赛道(烟台特色产业)。本赛道由参赛团队围绕烟台特色产业“烟台苹果”,开展商业模式创新设计,突出商业价值创造与实现方式的创新性和可行性,重点说明新商业模式的核心价值主张和价值创造逻辑等等商业模式核心要素。

(二)赛程安排

1.校赛: 2020821日至25日,由学校组织实施。学校不再另行举办比赛,采用遴选方式进行。

2.复赛:2020 年 8 月 25 日—30 日。由主办方组织实施书面复赛,并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3.决赛:2020 年 9 月 24 -25 日。由主办方组织实施,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参赛说明

(一)参赛要求

1.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

2. 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3.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二)参赛报名

1.报名材料。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包括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上文参赛要求中所列举的项目补充材料)。

2.报名方式。有意报名参加的团队于202081718:00前将报名材料使用压缩包打包发送至邮箱xstwcysj@163.com,材料包括学院参赛参赛报名项目汇总表(附件1)和参赛项目打包材料。压缩包的命名格式:项目名+“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报名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届时每个赛道推荐前三名参加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三)评审要点。详见附件4


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联系人:李腾飞  1352579636QQ


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

2020814

附件1: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项目汇总表.docx

附件2: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自主创业赛道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3: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商业模式创新设计赛道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4: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自主创业赛道商业创业组评审规则.docx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