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验室党支部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室操作培实践训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230

202094日我院实验中心模拟仿真实验室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操作培训实践活动。下午14:30,在实验中心四楼多功能教室内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室操作培训。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实验中心主任杨立云,实验室党支部全体成员与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培训学习中,李工程师首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的整体布局。我院虚拟仿真实验室投资数百万元,整体设计包括了执法技能实训中心,监控指挥实训平台、司法鉴定案例分析实训室、模拟街景实训区以及模拟审讯实训室等多个功能模块,可以进行射击模拟、视频追踪模拟、司法鉴定案例研习、查缉战术演练以及模拟讯问等多项实验实操教学活动,满足公安专业多门课程的模拟与实训要求,极大地丰富了我院公安专业课程教学的内容,增强了课堂学习的实用性和操作性。

执法技能中心

视频(环境)追踪实训平台


司法鉴定案例分析室

模拟审讯室

 在培训现场,李工程师为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参训的任课教师讲解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主要功能、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教师们现场观摩,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董邦俊院长就实验室安全使用管理讲授现场微党课,他强调,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相关专任教师能够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充分利用学院现有和新增的实验教学软硬件设备,多开、开好实验教学课程,增强刑法与公安专业教学的实操性和实用性。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我院实验室的发展感到兴奋,纷纷表示要把实验室的设备用好,用足,把我院实验教学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