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侦查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458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刑事司法学院2020年上半年侦查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有序开展,刑事司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组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成立网上答辩领导小组和答辩工作小组,经充分讨论决定,答辩采取“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此次答辩。

5月30日上午2020年上半年侦查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正式开始。答辩委员会由齐文远(答辩主席)、闫平、魏克强、刘为军、董邦俊五位教授组成,答辩秘书由张敬、毛彦民担任。

会前,答辩秘书召集答辩学生及旁听人员提前进入答辩会场,并提前做好测试话筒、视频及屏幕共享等工作,为接下来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8时整,答辩准时开始。答辩主席齐文远教授对参加答辩的老师和答辩流程、规则进行简单介绍,答辩由学生学号排序逐一进行。首先,博士生导师对答辩学生论文向答辩委员会做推荐报告;其次,学生对论文的核心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简要陈述,答辩老师认真负责、严格把关,针对论文的研究思路、分析方法等方面做了专业点评,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并针对论文提出问题。最后,所有学生个人陈述完毕后,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再进行一一作答。

经过上午、下午周密的答辩,答辩委员结合论文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及格式规范等要求对小组论文进行总体评价。同时,答辩委员根据总体评价在“微信”群投票中作出学生论文是否通过答辩,是否建议授予博士学位,以及优秀博士论文的评定。

特殊时期,答辩创新;刑司齐心,答辩保质。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2020年,刑事司法学院全体师生以远程网络形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共克时艰、继往开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司人,我们一起加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