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工大会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467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宇)为持续加强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抓细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9月17日下午,在文清楼4楼会议室,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胡向阳、副院长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等领导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会议伊始,李宏书记首先结合学院近期工作要点,带领全体教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李宏书记强调:一要不忘初心、学思践悟,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与针对性,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都要深入结合岗位实际,自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干事能力;二要准确把握,精准落实,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讲话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注重结合本职工作,准确把握“一个根本”,努力做到“两个转换”,全面建立“三个清单”,不断深化“四项举措”,细化措施,落地见效;三要提高警惕,杜绝麻痹,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工复学良好局面,特别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关键节点,更要适时掌握学院全体师生疫情动态,认真做好各类安全教育提醒,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及“非必要不出校”等管理规定,努力营造安全祥和、规范有序良好氛围;四要压实责任,严守纪律,新学期伊始,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尤其要严格遵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加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及师德师风日常养成教育,主动结合专业特点,自觉将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等融入到课堂思政、教书育人各个环节,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会议第二阶段,胡向阳院长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新引进的教师及工作人员,然后就暑期上堤防汛、创新引智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及社会服务等上一阶段工作做了总结和表扬,并对新学期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打造品牌要举全院之力,以创新基地等优势平台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质量,通过科研激励、项目招标、合作交流等措施,努力产出特色性、标志性、权威性教科研成果;二要统筹规划,夯实教学根基全体专任教师要结合实验室升级改造项目根据课程改革、科技进步社会发展需要及时更新实验教学内容,并尽快落实到系、中心、教研室每一位教师教学方案中。三要保障安全首先,要进一步巩固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从严加强师生教育管理,发热异常现象要按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其次,文治楼、文清楼正在维修改造,要时刻注意学院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会上,董邦俊副院长、院党委万里雪副书记还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简要部署。

最后,全体教工党员按时交纳党费,并参加所在党支部集体学习活动,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