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0年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438


为引导新任研究生导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讲师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院于2020910日中午12:00在文澴楼209举办了2020年度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王复春讲师、张正宇讲师、李淑兰讲师及姚培培讲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主持。

培训会伊始,童德华教授向与会的新任导师表示祝贺,并就我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同时组织新任导师学习《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等培训材料。他强调,新任导师培训作为我院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在提高导师队伍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后,童德华教授在会上指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导师团队是建设我院一流学科的重要保障,是决定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动力的关键。他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做为人、为学、为师的典范,在和学生相处时要以情动人、以德育人、以能塑人。

 


最后,童德华教授对与会同事提了两点意见和希望。一是率先垂范,立德立言希望新任导师对研究生指导工作怀有敬畏之心,当好学生的学术训导人和人生领路人。二是严管厚爱,以生为本希望教师既要关怀学生的生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教导学生的学业充分重视教师自身在传道授业解惑中的重要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莘莘学子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角度多元,参训人员表示收获良多。通过培训,新任导师对我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发展特色、长远规划有了具体认识,为未来顺利开展研究生指导工作做了良好铺垫。

袁建伟讲师因工作原因无法莅临现场参加此次培训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已通过微信、QQ群将《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等电子培训材料发给他,要求其自行通过线下自学的方式学习会议内容并补交学习报告和心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