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部学科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家安全战略与国家安全学学科体系建设”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454

9月26日,“教育部、科技部学科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家安全战略与国家安全学学科体系建设”高端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明法讲堂隆重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闫平教授、副校长姚莉教授、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教授等出席活动。甘肃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甘肃政法大学等单位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武警警官学院、四川警察学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浙江省数字安防与非传统安全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及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公安分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与论坛。


揭牌仪式暨论坛开幕式由甘肃政法大学校长李玉基教授主持。


揭牌仪式上,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首在致辞中指出,“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一兰州基地”在甘肃政法大学的设立,将有助于学校汇集国内外优秀人才,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凝练科研方向,主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的水平,进一步加强甘肃政法大学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全方位合作交流。


甘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燕飞在致辞中指出, “教育部、科技部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的成立,是甘肃政法大学发展史上的喜事。并对相关学科建设和研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紧扣时代脉搏,牢牢把握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研究立场;二是积极服务大局,做好党委和政府的“智库”和“外脑”;三是凝聚省内外学者专家的智慧,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回馈党委政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闫平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成立上述研究机构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甘肃政法大学同为“立格联盟”成员高校,有着共同的办学理念与深厚情谊。两校长期以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共建“教育部、科技部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将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共同为推进法治现代化和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而努力。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卫海宣读了基地的设立文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教授与甘肃政法大学公安分院院长郑永红教授签订“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共建协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与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卫海为“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国家安全战略与国家安全学学科体系建设”高端论坛。参加论坛的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安全及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发表了高质量主题发言和精彩点评,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后,我校闫平副校长、姚莉副校长、胡向阳院长一行在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卫海的陪同下,参观了甘肃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听取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中心的管理、运行模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中心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所取得的成绩,并与鉴定中心管理及鉴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与交流,为“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的建设做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