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记心间,趣味乐无限——刑事司法学院阳光运动月启动仪式暨“趣味团学,玩转校园”团学组织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梁钰鼎 凌司阳 黄百源 徐淇钰)202010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阳光运动月启动仪式暨“趣味团学,玩转校园”团学组织素质拓展活动在南湖校区旧体顺利举办。素拓中南活动主持人郭青川老师以及素拓中南全体骨干一同参与刑事司法学院各团学组织——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志协”)、团委宣传部(以下简称“团宣”)、国旗护卫队(以下简称“国护”)、素质拓展基地(以下简称“素拓”)、教学助理员(以下简称“教助”)、团委组织部(以下简称“团组”)、艺术中心、学生会共8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1255分,活动主持人郭青川老师召集同学们集合。下午13时,各小组集结完毕,郭老师宣布阳光运动月启动仪式暨“趣味团学,玩转校园”团学组织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郭青川老师用一个名为“贪吃蛇”的小游戏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通过猜拳的形式活动起来,猜拳输的人排在赢者身后,最终大家围成了一个大圈,互相捏肩,你来我往,充分体会到了友爱互助的温馨感。而后郭青川老师又通过一个数字抱团的小游戏让同学们跑动起来,达到了热身的效果。仅仅一个热身活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就已被调动起来,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愉悦的笑容。正如郭青川老师所言,此次活动大家要忘记身份,忘记年龄,忘记性别,充分享受运动所带来的愉悦和满足。


热身完毕,郭青川老师把八个小组分成了两轮来进行挑战,本次挑战的内容由穿越呼啦圈、绕8字跳绳、风雨同舟、时代列车跑这四个部分组成,每一个小组都需要完成一个挑战后才可进行下一个挑战。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件有着不小困难的挑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商议战术去完成,非常考察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彼此间的配合与默契。

第一轮开始,志协的队员们进展的十分顺利,一路稳扎稳打,而另一边团组的同学们则出师不利,在第一个挑战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呼啦圈飞出场外,这就使得他们需要重头再来,但是他们在如此不顺利的开局下,依旧没有放弃,拼命追赶着前面的队伍。而在风雨同舟这项十分考验团队协调能力的项目上,他们做到了真正的“风雨同舟”,所有人都齐心协力,奋力向前。



相较于第一轮,第二轮的比赛可谓是惊心动魄,场上局势瞬息万变。第二轮的四个小组一开始就显现出了强大的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艺术中心的同学们在呼啦圈和跳绳项目上为我们展现了一种非常连贯的集体艺术。而在风雨同舟项目上,国护展示了他们每日训练中培养起的超乎寻常的凝聚力,速度远超其他部门。而值得一提的是教助的同学们虽然在跳绳环节迟迟没有进展,但是在风雨同舟的项目上他们没有放弃,展现了与国护不相上下的水平,实现了后来居上的目标。在最后,艺术中心和素拓的同学们用近乎完美的速度完成了时代列车跑结束了这一局的挑战。




两轮挑战结束,同学们都大汗淋漓,但是却一点都没有疲惫之意,大家都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去体验运动的魅力,收获了欢笑,也收获了友情。下午1415分,郭青川老师宣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阳光运动月启动仪式暨“趣味团学,玩转校园”团学组织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最后,郭青川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在运动中体会到的团结协作,不放弃,全力以赴的精神带入到生活中,在团队工作中,同心协力攻克难关,面对任何情况都不要放弃,团队成员互相鼓励加油,坚持努力就一定会看到胜利,让运动伴随成长,让成长更加健康,让团学精神永存于每个人的心中。

本次活动作为阳光运动月的启程仪式,各团学组织联合力量,发展体育运动、促进团学凝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有利于学院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也助推了学校运动会的开展,为接下来各团学组织分工配合、齐头并进奠定基础。预祝我校2020秋季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