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严谨学风我带头”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关于开展学位论文规范管理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1022日中午1230,我院在文清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严谨学风我带头”主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辅人员近60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活动由院学位委员会主席胡向阳院长主持。



胡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内容: 教育部和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和人才培养质量,各学科要以此次学位论文排查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质量和导师责任制意识,对学生的学位论文要严把关,高要求。接着,胡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学位论文规范管理和学风教育 警示案例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学位论文问题及查处 资料》、《刑事司法学院关于开展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各学科组和老师会后自行组织学生学习,务必将文件精神及时准确的传达给每一位研究生,杜绝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出现抄袭、买卖、代写等作假行为,以端正务实的态度完成本次排查工作,迎接后续上级单位的抽检。


     学习会最后, 胡院长再次强调研究生导师是学位论文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担负起全程指导研究生的责任和义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研究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的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导师工作职责,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学习会结束后, 院学位委员会就如何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作了进一步讨论和意见征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