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0

各基层团支部: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5周年,传承“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同时为创新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集中展示基层团支部建设成果,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我院决定举办 “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0年1219日(周六)19:00-21:00

二、比赛地点:文泰楼模拟法庭一

三、参赛对象

 181920级各团支部

四、比赛流程

(一)团支部风采展示

1.支部建设展示

各支部代表可从本团支部的组织架构、宣传方式、班规班风、班级文化建设、青年大学习参学率等方面对支部建设情况和特色进行展示。

2.支部团日活动展示

各支部选取一个已开展过的团日活动,从活动背景、内容、目的、特色等方面于比赛当天展示团日活动组织开展全过程。

注:鼓励各支部综合运用但不限于PPT,视频,访谈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本环节时间控制在5-12分钟。

(二)才艺展示环节

1、活动方式:参赛支部可从体现支部特色、时代特色等角度出发,从红歌、舞蹈、话剧、相声等表现形式中任选一种于现场展示,时间控制在3-10分钟。

2、参与方式:本环节支部自主选择是否参加。

(三)知识竞答

 1.参与对象:全体在场观众

 2.参与方式:由主持人宣读题目(题目来源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季课后习题),现场观众进行抢答,回答正确的同学会有精美的礼品。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一名

三等奖:一名

最佳组织奖:一名

最佳活力奖:一名

六、注意事项

1.请各支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参赛情况将影响支部本学年五四综合表彰名额分配,比赛中获一等奖的支部将在本学年五四综合表彰中评选“红旗团支部”时优先考虑。

2.请各参赛团支部于121624:00之前填写好“信息收集表”(见附件一)并与展示所需PPT,视频等电子材料一并发送至3274677670@qq.com

3.评分标准详见附件二。

4.请确保发送至邮箱的PPT等电子材料准确无误,若有背景音乐、视频等超链接,请将其一起打包发送。

5.请各团支书高度重视,主讲人比赛当天需佩戴团徽、着正装,参演人员着装需得体大方。


联系人:周洲  15623187217

潘宁  13758882621


附件一:报名表.xlsx

附件二:评分标准.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