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 领悟思想伟力” 专题学习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416

新闻网讯4月13日上午,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代表等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向阳主持。


会议伊始,胡向阳院长首先向全体与会成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培训会上等指示要求;并就近期党务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随后,会议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班子成员分别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理论论述摘编》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原文内容,并结合岗位实际,带头分享学习体会。

胡向阳院长谈到,通过学习、重温邓小平同志《永远记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两个维护”的毅力恒心,全院上下当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以学习成效助力学院发展:

一是学院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当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头雁”二是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特别是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立足专业特点,发挥学科优势,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带头人”三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学思践悟主动性,提高服务师生精气神,切实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

万里雪副书记谈到,通过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知史力行、爱校爱院的干事决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发扬中南大红色基因,进一步营造刑司院良好干事氛围:

一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力二要积极发挥学院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向心力三要注重发挥国旗护卫队学生党支部等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

童德华、董邦俊副院长谈到,通过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内容,更加笃定了党和法、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高度统一性,为此,要特别结合学院教书育人、法学学科建设,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入课堂教学,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指导法学实践,把革命先辈开创的道路继承好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引领法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把教育先贤建立的事业发展好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近期及本次会议学习,启发思想、收获良多。下一阶段,将继续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具体工作,努力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