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礼赞,我心向党】我院成功举办“齐诵经典,共读匠心”红色经典诗歌诵读活动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691

  (学生记者:胡乔淳、干莹)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光辉历程,415日,“齐诵经典,共读匠心”红色经典诗歌诵读在文泰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彭倩老师,以及研究生各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

活动在微视频《百年风华》中拉开帷幕,在硕士生2018级刑法学党支部书记庞万腾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各党支部精心准备、情绪高昂,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彭倩老师和研究生党员共同带来的开场节目《党旗颂》,慷慨激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出发到领航中国的光辉历史;《青春中国》通过对比生灵涂炭的旧中国与强大腾飞的新中国,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带下革命志士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信念永恒》坚定有力,带领观众沿着革命先辈足迹进行信仰之旅;《光的赞歌》娓娓道来,诉说着对光的追求与执着,发出向往光明的铿锵声音;《梦想照亮百年征程》铿锵有力,回顾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黑暗时代,真切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万丈豪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采用歌声与朗诵相结合的方式,发出百年来颠扑不破的真理之声;《有一首歌》诉说了对党的眷恋与情感,唱响了对党的深情赞歌;《红船颂》深情回顾了建党伟业,汇聚了对中华民族崛起的无比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感情饱满真挚,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化作真诚的声音,发出不可磨灭的呐喊



诵读活动结束后,董邦俊副院长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时代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坚定毫不动摇跟党走的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打下坚实学业基础,在党的指引下书写人生华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下一步,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