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纪委监委参观“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
发布人:杜焰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顾彧)2021429日中午,武汉市纪委监委70余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培训的工作人员,利用培训间隙时间参观了我院“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在全国学党史的号召下,陈列室的两位讲解员以历史为时间线索,详细介绍了各个朝代不同的监察文化制度,包括监察机构、监察职责、有代表性的监察人物等内容,展现了不同时期监察体制改革下的具体措施和监察成果。各纪委监委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观摩陈列室内展览的图片与书籍,不时相互交流对监察文化制度与法治发展的理解与心得体会。



讲解结束后,武汉市纪委监委干部对我院“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并就陈列室的成立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和总结。

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之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我院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旨在完善“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为学,全校上下廉洁做人” 的“教育链”。自建设以来,我院“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已经先后接受多批次人员学习考察,成为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的重要基地,也是我校对外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和宣扬监察文化的重要窗口。通过对中国监察文化思想制度的学习,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守法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永葆廉洁本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