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 “学史崇德,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学习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430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宇)为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如磐初心,5月12日上午,在文治楼200会议室,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学史崇德,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学习。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里雪、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周凌副教授等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向阳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胡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等重点篇目。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履职尽责、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岗位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胡向阳强调,学史崇德,就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突出对党忠诚这一首要政治品质;要严于律己不褪色,压紧压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勇毅扛责不松懈,不断强化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师生,一心一意做好立德树人,真心实意服务学院发展。

童德华指出,学史崇德,就要铭师德,正师风,优教风,促学风。要持之以恒夯实学院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专任教师锤炼过硬政治素质,提升教研业务能力,站稳站好三尺讲台;时刻保有教书育人的执着,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六要”“四有”“四个统一”标准。

董邦俊谈到,学史崇德,就要研法治,修德治,相结合,相统一。必须深刻把握法治与德治的辩证关系,始终坚持法学德育与法学智育的内在统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万里雪强调,学史崇德,就要讲廉洁,知敬畏,守底线,树清风。要抓住学院廉政风险关键环节,压实拧紧各项工作责任链条,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要用好用足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起到“早发现、早警醒、早纠正”效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院落地生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干事氛围。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要始终结合学院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实际,一以贯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抓到底巩固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传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学院精神,以工作实效弘扬“立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人民”的红色基因,以如磐初心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