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品行,强身心——刑事司法学院第五届“追心向阳,破卷成蝶”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夏日游园会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淇钰 周乐恒)521日中午12点,刑事司法学院第五届“追心向阳,破卷成蝶”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夏日游园会活动在五羊广场拉开序幕。由刑事司法学院1920级全体心理委员组成的团队经前期的讨论和规划分为5个小组,结合排解压力、沟通与协作、压力释放与情绪调节、缓解“内卷”情绪、心态调节等不同类别的心理学知识,设计了若干小游戏,呈现在本次游园会活动中。游戏通关奖励十分丰通关游戏的同学可以获得由素拓中南提供的小贴纸、卡通勋章和精美钥匙扣等礼品

其中,侦查1903、治安1901小组通过打鸭鸭、踩气球的游戏帮助同学们排解压力,释放自己,提升抗压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打鸭鸭的规则为用气枪筒向鸭子容器里打球,打进一个即为挑战成功。同学们个个化身“神枪手”,争先恐后向鸭嘴中打球。在踩气球的环节中,同学们借助脚部力量,踩爆气球,释放了压力,将心中的压抑郁闷在气球爆炸的那一瞬间发泄了出来。

侦查1901、公安2001小组设计并展示了正话反说、给“卷王”贴鼻子的小游戏。在正话反说环节中,参与的同学们通过将主持人所念词句依照反向顺序大声念出的形式,提高了反应力与思考应变能力,同时也让参与者更加熟悉和了解我们心理文化活动节“破卷成蝶”的主题。在给“卷王”贴鼻子的环节,参与者各自原地转三圈,然后在卡纸上卡通人脸的鼻子中央贴上小纸片,表示给“卷王”贴上鼻子。这个游戏设计别出心裁,吸引了许多过路同学的目光。参与者通过贴鼻子的游戏释放了内卷压力,也锻炼了手脑平衡。

公安2003,司法1901,边管1901小组通过捏爆泡泡纸、乒乓球接力的小游戏,使参与者释放压力,有效发泄不良情绪。在捏泡泡纸的环节,更是有同学经过短暂思考后,把泡泡纸放在地上踩踏以宣泄压力,同时也完美地完成了游戏任务。此外,侦查1902、公安2004组,公安2002、公安2005组通过夹乒乓球、“可怜的小猫”、顶球竞走、你画我猜等游戏培养了参与同学的手脑协调能力和双人信任互助的能力,使参与者们放松身心,完全沉浸在游戏中,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与烦恼,在游戏中开怀大笑。

经过大家的努力,游园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12:15这个下课高峰时段,最高有四十余位体验者慕名而来,共同在帐篷外排起了长队。从12:00活动开始截止13:20,共有一百余位体验者前来体验游戏。其中最受欢迎的游戏是给“卷王”贴鼻子和打鸭鸭,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我校的同学们深受“内卷”的困扰,有着释放压力的需要。

最终,刑事司法学院第五届“追心向阳,破卷成蝶”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夏日游园会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