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刑司学院“刑走中南”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501

 202176,来自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辽宁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的83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我院“刑走中南”夏令营活动,共同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碰撞思维的火花。本次夏令营活动总共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开营仪式,上午900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由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担任主持董院长对各位营员的参与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简要的陈述。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细致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的历史底蕴、发展沿革、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学术平台、知名校友及研究生教育培养特色等方面的情况。稍后,由我院博士生导师童德华教授就本科阶段与研究生阶段刑法学科的学习理念、方式、方法的差别进行了分享,并诚挚邀请青年学子来我院深造学习。最后,我院刑法学科带头人、刑法学科导师组组长、博士生导师齐文远教授进行了简要的发言,他勉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敢于进行学术探索和学术创造,并预祝所有营员稳定发挥取得理想成绩。


第二部分为专业测试,分四个面试组在线上同步进行了专业面试。第一组面试专家为齐文远李正新杨柳王复春郭泽强老师;第二组面试专家为夏勇王良顺王安异夏朝晖袁建伟老师;第三组面试专家为童德华田国宝周详刘代华李淑兰老师;第四组面试专家为程红周凌张克文梁艳艳张正宇老师。老师们在面试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耐心细致地对营员们的回答进行追问、给于点评。各组面试循序渐进,有条不紊,老师和学生们在一问一答中增进了理解和认识。面试全程规范,纪律要求严格。83名优秀学子准备充分,认真作答,全面地展现了他们的青春风采和专业素质。各面试组专家耐心提问,仔细聆听,就相关专业问题与青年学子进行了友好的学术指导和交流。

;


本次夏令营活动,有效增进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了解,加强了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将为选拔有培养潜质的学生来我院继续深造,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