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校共建提素能,优势互补促双赢——学院推进律校合作 积极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10

7月29日下午,为了更进一步推进律校合作,为师生搭建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平台,学院迎来了武汉市律协刑委会一行5人(主任陆海,副主任郑武平、徐小明、汤汉军以及秘书长邓萱),院长胡向阳教授和副院长郭泽强教授等参与接见与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郭泽强教授主持,座谈会开始之初,胡向阳院长向武汉市律协刑委会一行5人介绍了刑事司法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刑事辩护研究院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非常欢迎武汉市律协刑委会的领导来访,期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双方的合作。


武汉市律协刑委会主任陆海从两个方面阐述了此行的目的:拟在近期成立“中国武汉东湖刑辩论坛”,并将其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定期举办学术会议,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紧接着胡向阳院长、郭泽强副院长和武汉市律协刑委会主任陆海以及各位副主任、秘书长等具体磋商了“中国武汉东湖刑辩论坛”的细节,并就第一届论坛的主题“互联网犯罪”展开讨论。此外,胡向阳院长还提议做好论坛的规划、文化宣传,设计论坛徽标、开通微信公众号和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新媒体提高论坛的影响力。学院也将以论坛为平台,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座谈会之余,胡向阳院长从早年自己亲身参与的几个实际案件出发,阐述了司法鉴定意见对于刑事案件审判的重要性,希望发挥学院基地、鉴定中心、法学实践教学中心的优势,支持刑事司法活动中的证据审查,来访者认真聆听并表示赞同。最后,郭泽强副院长提议通过和武汉市律协刑委会的交流合作,把学院本硕博的人才培养也带动起来,也得到武汉市律协刑委会各位专家的认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