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明真理,逐梦法治春天;共建互助,院校携手同行——记中南大麻城法院实习分队参与“清廉法院”活动辩论赛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8-14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记者石玥)2021年8月10日上午九时许,麻城市人民法院创建“清廉法院”活动辩论赛正式开始。此次辩论赛分为三场,每场辩题不同,法院同事组成的队伍和同学们组成的队伍分别作为正反方展开辩论。


第一场辩论围绕着“职业打假是否应该受法律保护”这一辩题展开,由张棚、柏娜、杨兰组成的中南一队作为正方和由田凯利、胡玲丽、刘惠芳组成的法院一队作为反方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围绕着职业打假人的消费者身份和我国法律的保护对象等一系列法理问题进行对攻,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时间很快过去,双方都未在场上取得决定性胜利,第一场辩论就在白热化的对决中结束了。


第二场辩论以“离婚冷静期是否应该存在”为辩题展开讨论,由付洁、梁叶青、董小雪组成的法院二队队作为正方和由冯屾、彭子隽、齐君慧组成的中南二队作为反方进行辩论。辩论一开始双方就进行得异常激烈,随后反方队伍不慎掉入了正方所设置的陷阱当中,发挥失利。不过反方队伍在后期又掌握了一定主动权,扳回一城。


第三场辩论以“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这一经典辩题展开辩论,由王思淼、陈佳秋、袁兰组成的法院三队队作为正方和由杨沛冉、许浩宇、周思组成的中南三队作为反方进行辩论。双方摆论据讲道理,以正和以奇胜,运用大量史料证明自己的论点。在白热化的自由辩论阶段中,正方露出马脚,反方则乘势追击,以微弱优势取得辩论赛的胜利。


经过统分复核后,最终成绩揭晓:中南三队一辩杨沛冉同学荣获优胜辩手一等奖,法院二队二辩董小雪、法院三队一辩王思淼、获优胜辩手二等奖,中南三队二辩许浩宇同学、中南二队二辩彭子隽同学、法院二队一辩梁叶青荣获优胜辩手三等奖,之后由夏院长给获奖辩手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实习分队代表彭子隽和法院代表董小雪上台发表了感言,随后潘院长对中南大麻城法院实习分队的工作作出了总结和肯定,并热切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中南大学子来到麻城法院实习、体验法院的工作生活。


最后,潘院长、夏院长等法院领导,同实习生和参赛选手在舞台前合影留念。至此,中南大麻城法院实习分队的实习生活就已正式结束,回望这短短36天的实习生活,同学们在法院里学到了很多实务知识,也遇见了很多给予自己莫大启示和帮助的同事,这次麻城之行所收获的见识和经历将使同学们受益终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