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教工大会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500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宇)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聚焦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良好发展,9月3日下午,在文清楼4楼会议室,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教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参加。

会议伊始,胡向阳院长首先着重传达了校党委栾永玉书记、杨灿明校长等在学校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总结了暑期疫情防控、本科生集中实习、学术科研、公安提前批招生等主要工作成绩,并代表学院党政,向坚守岗位的学院教工、辛勤付出的全院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会议还结合学院新学期岗位实际,对下一阶段若干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胡向阳院长、万里雪副书记等特别强调:


坚持学思践悟,力求弄懂做实,扎实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充分利用好武汉市内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实效,充实完善各支部党建活动计划,不折不扣完成“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2021年网络安全”等学习培训;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下沉社区志愿服务高质量完成“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依托优势学科深入开展与云南省邵通市盐津县结对帮扶重点工作,真正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二是严守课堂纪律,确保教学质量,正常有序开展好本学期初课堂教学工作。学院全体专任老师都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纪律规矩,结合交通路程、开学迎新等具体情况,提前预留时间、遵守考勤规定,切实担负起“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责任;系(中心)及教研室、教学办、研办要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有效形式,确保教学工作提醒到人,教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形成学院教书育人体系合力。

坚持以生为本,守防疫规定,统筹推进“新生入学、高年级学生返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要在已有良好基础上,系统推进迎新报到、新生入学教育、党员资格审查、防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教育管理工作;要集中优势、整合资源,注重发挥好研究生导师、班级导师、素质导师与辅导员就业帮扶协同效能,集全院之力积极支持、引导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中心工作。

四是瞄准关键领域,优化学科布局,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重点任务之中。在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侦查学(法庭科学方向)”“国家安全”等本硕博学位点顺利批复,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文清楼二期建设项目、文治楼学术交流中心升级改造基本竣工,司法部授权共建“全国司法鉴定人培训机构”筹备成立,与北京瑞源弘德科技有限公司“物证技术专修班”合作项目顺利启动,值此“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关键节点,要持之以恒坚持党务业务紧密结合,学院各党支部与全体师生党员都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凝心聚力中不断增强学院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