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和第二届二学位新生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56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天乐 凌司阳 何一帆 何桓宇)暑去金秋来,百年华诞时。2021年9月5日,我院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和第二学位新生。万里晴空,朝气蓬勃,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等校领导干部一早便来到我院迎新点视察迎新工作。届时,中南大的校园承载着新生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一、迎新志愿者热心对接,一站式服务成效显著

晨光熹微,早上7点40分,位于环湖五栋下方设立的刑事司法学院迎新点便迎来了第一批前来报到的新生们,拉开了今日迎新工作的序幕。时间来到九点,新生陆续到达学校,迎新志愿者们将新生引导至学院的迎新点,辅助他们完成报道流程、答疑解惑。“小萌新们”在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各项报到手续、领取相关物品,有序进入宿舍,体验了大学生活第一次独立成长的喜悦与成就感。



二、党员下沉咨询设专点,师生家长互动展未来

在迎新现场,我院40余名党员积极发扬深入一线的工作精神,设置党员下沉咨询点和一问一答展示牌分别在望湖、环湖五栋楼下对300名本硕新生及新生家长们开展一对一咨询答疑服务,共建共营亲切温暖的师生氛围。在现场,不断有新生或新生家长们向我院的党员老师就专业课、专业分流、辅修双学位、就业去向等问题开展咨询,并得到了详尽的答复。在这一过程中,我院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在党员们的热情参与中服务质量得到迅速提高,新生们的获得感也不断增强。


三、学院领导看望少数民族新生,关心慰问新生入学情况

学院领导、老师们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院长胡向阳、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副院长郭泽强、院办公室主任刘宇、院团委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郭青川以及学院下沉党员教师一早便来到现场了解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向辛勤付出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于下午14:30来到新生宿舍同报到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


四、定格瞬间留纪念,亲切寄语致明天

现场到处可见学生和家长脸上洋溢的笑容,多位家长对孩子们的入学表示喜悦与骄傲。我院迎新志愿者与团宣学生记者们积极引导新同学在迎新展板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并帮助新生及其家长们合影留念。在路访中,多名新生都对校园的热闹表示欣喜,赞叹着迎新志愿者们的热情,并表达了对父母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四年努力与拼搏的承诺!

新生辅导员郭青川老师在迎新当天也始终在迎新点为新同学们服务,他对新生寄语道:“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同学为刑事司法学院带来了新气象。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四年砥砺奋进、克服苦难,培养良好的品德,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社会积极做贡献!”同时,郭老师对本次迎新志愿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肯定了迎新志愿者的认真负责与奉献担当。

迎新志愿者胡杰介绍道:“迎新志愿者们在暑期伊始就开始了线上报名,开学时我们都进行了集中的志愿服务培训,力求在迎新时为新同学做好周全的服务。身为迎新志愿者,我认为能够帮助新同学们认识学校、做好报到十分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能把这份志愿精神延续下去!”


青春,扬帆启航!历经风雨路,相逢百年时,2021级刑司新生在中南大正式掀开人生崭新的一页!希望新同学们在未来能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