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新起点 新征程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44

(学生通讯员:李家琪)为助力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在学院统一部署下,9月7日中午我院在文添楼105召开了“新起点、新征程”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张志刚书记副院长董邦俊教授、辅导员彭倩老师、研办吕兰老师出席了会议,2021级硕士生李家琪担任主持

 

张志刚书记首先代表学院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学科布局和各项荣誉,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随后张书记“立德修身新起点,勤学笃行新征程”为主题为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张书记表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一个重要的职业发展准备阶段,身为一个新时代的研究生,首先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立志高远,立德修身,热爱祖国,对党忠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其次作为一位学子还要具有学术修养,把追求学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培育高尚人格,负有学术责任,捍卫学术道德,创造属于自己的学问人生,教导同学不仅要有大胆假设的精神,也要具有认真求实的态度,积极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最后在学习生活中还要劳逸结合,注重身体和心理健康,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警惕校园贷和网络诈骗,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我。

董邦俊院长围绕“成人、成才、成功”三个中心词给予新生学业规划的指导。董院长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首先我们研究生要具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品格,在生活中要注意磨练自己的品德和修养;其次,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树立远大且明确的目标,不怕吃苦,不怕困难,才能真正成才;最后,作为青年人要关心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自我,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会议最后,院长胡向阳教授以视频方式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这个新起点,能志存高远、博学进取、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德法兼修的法律人。伴随着辅导员彭倩老师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