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我院联手江汉区探索实践成果转化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司法工作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完善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9月3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共同举办“江汉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研讨会,促进人大监督司法工作实践成果转化。我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郭泽强教授,赵俊新教授及周凌副教授参会。

会议伊始,周凌作《江汉区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的实践和探索》主题报告,剖析了江汉区人大多年来在监督司法工作中的“得与失”。接着,市、区人大代表,高校专家以及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还围绕“江汉区人大开展监督司法工作的现状及未来探索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

主题报告结束,赵俊新从一名履职多年市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委以及高校专家的双重角度,对江汉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开创性示范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并从专家角度对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郭泽强从打造三张靓丽名片角度谈了江汉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就地校合作的前景进行展望。

最后,张志刚表示本次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节奏紧凑、创新务实从实践经验总结和理论体系建构两个不同角度,对新时代我国的基层人大探索、总结和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和监督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进一步促进我院与人大、政府及司法机关的交流与合作,我院会继续积极推动学院老师参与地协作,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完善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