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一帆 凌司阳 杜粤鑫 高天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于98日上午9点在模拟法庭(一)开展了20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院长胡向阳,副院长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副院长郭泽强,院警事科学系付凤教授以及学院2021班级兼职辅导员,我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陈佳,我校党委宣传部白高辉,学院党办、学办、团委各位老师均出席会议。2021级班级助理员和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上午9点,大会第一项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并奏唱国歌。随后,大会进行第二项,胡向阳院长为新生致辞。胡向阳院长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了理想崇高、爱国奋进,勤学苦练、博学尚法,融入世界三点希望,教育同学们爱国是人世间最真挚、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身之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培养社会责任感、爱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关注国家命运、关注社会发展、关注人类未来,博学慎思,实现从高中被动学习到大学自主学习的转变,实现从高中理论学习到与实践相结合的转变,实现从验证性学习到创造性学习的转变,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南大人。

随后,郭泽强副院长宣布本科班级导师的名单、2021班级兼职辅导员名单。本科班级导师代表上台,胡向阳院长为2021级班级导师代表授予聘书。2021班级兼职辅导员陈佳老师、白高辉老师上台,我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为兼职辅导员授予聘书。我院全校首创班级素质导师制度,导师阵容强大,胡向阳院长等专家学者担任本科素质导师。

大会进行第六项,班级导师代表刑事司法学院警事科学系付凤教授发言。付凤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和感谢,祝贺同学们从高考的选拔中成为胜利者、佼佼者,感谢同学们成为中南大的学子,成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珍惜当下、志存高远、以梦为马。在最好的年纪不辜负最美的自己,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胸怀天下、兼济苍生的追梦少年。之后,大会进行到第七项,治安1901的吴嘉怡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吴嘉怡同学主要从学习与运动两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告诫同学们要少一些盲从,多一份探索;少一些安逸,多一份拼搏;少一些推脱,多一份担当。

大会进行到最后一项议程,刑事司法学院19级辅导员黄文菊老师做主题为“选择与遗憾”的专题分享。在专题分享中,黄文菊老师提到迄今为止,感到最快乐、最幸福、最遗憾、最成功的事情是什么。分享了三点忠告,告诫同学们遗憾是我们一生中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们要学会直面遗憾,活在当下。坦然接受遗憾、拥抱遗憾、客观地审视遗憾。化遗憾为契机,把失败看做前进的阶梯。希望同学们能够放下昨天,以今天为起点,去创造、去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至此,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希望2021级的刑司学子能铭记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学习优秀同学的大学经验,胸怀祖国,担当大任,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在未来的四年学习生涯中谱写人生华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