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侦查学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0

9月9日下午14点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学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文清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侦查学科导师组组长杨宗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闫平教授,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胡向阳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董邦俊教授等莅临本次大会。侦查学专业的硕导、博导也悉数到场,本次大会由杨宗辉教授主持。
    会上,杨宗辉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导师,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师资力量有了初步了解。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闫平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法学作为我校的双一流学科要不断传承下去。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应当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在信息化时代能够辨别真伪、是非;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社会经验的积累;在职业规划方面应当具备奉献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随后,侦查学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各位导师以及同学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

接着,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向阳教授指出文清楼有司法鉴定中心、电子取证实验室、物证实验室等众多设备精良的实验室,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院的平台和资源多和老师沟通接触,争取建立系统的、完整的侦查知识体系,写出高质量的论文。同时,胡院长也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提倡大家利用寒暑假时间到公检法司等机关实习,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董邦俊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侦查专业相关讲座并做好笔记,在研究过程中要遵守学术规范、写作规范和研究生管理规范。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练就强健的体魄。
    最后,侦查学科导师组组长杨宗辉教授指出我院侦查专业的培养要坚持以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为大的原则,发展以多学科融合为特色的侦查学基础研究,以一体化思维引领刑事侦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当下的热点、难点问题。
    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