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召开班级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581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指导学生,帮助学生适应新学期,也配合学校班级导师活动周“学业生涯,导学同行”活动,我院2020级各班于9月16日、17日开展了“刑思中南”系列学术交流会暨班级导师见面会活动。会上各班同学踊跃发言,围绕专业分流、大学学习生活以及人生规划等主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9月16日下午,副院长董邦俊教授、郭泽强教授参与了公安2001班班导师见面会。会上,郭泽强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问候1班同学,并勉励大家要主动联系班级导师,形成师生良好互动。接下来,董邦俊副院长特意邀请同学们自我介绍,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为见面会奠定了融洽和谐的氛围基础。面对同学们对学习的迷惘,董院长耐心解答,详细介绍专业分流、保研、法考等事宜,同学们拨云见雾、豁然开朗。董邦俊院长通过分享许多自身趣味经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寄语同学:希望同学们拥有更多彩的青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希望同学们拥有更丰厚的专业知识,学富五车、才高八斗,“文彩承殊渥,流传必绝伦”;希望同学们拥有更广泛的实习经历,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拥有更高尚的思想觉悟,肩负使命、立志高远,“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

公安2002班请到了李正新副教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会上李老师从专业分流与专业实践方面着手,着重就三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侦查、治安、法庭科学怎么选?”“本校公安专业和公大等公安大学的区别在哪里,咱们侦查,治安和他们的专业有什么区别?”以及“本院会组织与专业相关、涉及未来行业的实践和实习吗?”。李老师说:“专业的选择主要是看个人的特长与兴趣,各个专业都有相通性,是分离不开的。”并鼓励同学们:“机会不等人,我们需要主动地、积极地去做事,遇到压力的时候需要学会调整自己,适当的压力也会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最后,李老师表示希望能与同学们加强联系,有什么问题的话,随时都能联系他。

公安2003班邀请到何正泉老师来给同学们做讲解何老师平易近人教导同学在生活中要有自律的秩序有自己的兴趣有兴趣带来的快乐有充分的自信在交友时要保持温暖善良性格要培养同学的深情要追求爱但不能强求要积极劳动树立坚强品格之后何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何老师强调,公安学有许多方向可以走如通过社会招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公务员参加企事业单位的招聘会或继续深耕学术进行二学位的学习或者成为研究生除此之外在进行学术项目方面何老师也给予班级同学许多指导


9月16日下午,2004班文泰204教室与焦俊峰老师举行了班级导师见面会。焦老师本次讲话的主题是“我们都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主要就大学四年的规划、职业规划以及大学中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具体的阐述。焦老师指出,无论做任何职业都要做好准备,这个准备包括在大学之中培养能力、锻炼身体、提高综合素质以及合理的时间分配。关于同学们近期最关心的专业分流问题,焦老师也细心分析了各专业的优势,以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各专业,做出心目中最理想的选择。关于未来发展的方向,焦老师以“鼓励考研、就业优先”的理念让大家有了清晰的认知。焦老师强调一定要团结,一定要光明正大的靠自己真实的实力去争取,同时也要珍惜大学的美好且宝贵的时光。在最后,焦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谈到了双学位及社团工作的相关话题,解决了同学们的相关困惑。

9月17日下午,公安2005班于文清楼405教室举办了班导师见面会。副院长郭泽强教授作为本次班会主持人,邀请到治安1801班党萌师姐分享她的保研及学习经验。党萌师姐重点讲述了自己在成绩、科研、社会实践和保研准备工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她强调,英语和法学的学习是我们专业大学本科四年学习的重要一环,不能依赖突击速成,而是要每天都学习,多看多记。此外,党萌师姐还针对几个比较多同学提出的“人气问题”,包括考研与保研的区别和建议,双学位的建议和学硕与专硕等等依次详细解答。

随后,郭院长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补充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以党萌师姐为榜样,在学习中多读书,多观察,多实践。在师生互动阶段,郭老师逐一回答了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诸多难点疑点和痛点问题,郭老师机智风趣的比喻,幽默诙谐的回答引得同学们阵阵开怀大笑。最后,郭老师代表班级,向为大家传经送宝的党萌同学以及班级创新活动表现突出的李宇轩同学赠送了自己的签名著作,并勉励大家在学院浓厚的“爱生重本”的氛围中砥砺前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