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勇教授著作获第二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著作奖(2014-2020)”一等奖
发布人:杜焰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组织的第二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著作奖(2014-2020评奖活动,于 2021  7  1 日正式启动。截止 8 15 日,共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实务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的 67 部著作参与申报。为了保证评奖的公平与公正,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特设立第二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著作奖评审委员会,评奖历经初评与终评两个阶段,已于 2021  9  26 日顺利完成。评委会会议严格遵循科学、公正和宁缺勿滥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获奖著作 22 部(其中专著类特等奖空缺,一等奖 7 部,二等奖 10 部;优秀教材奖 5 部)我院夏勇教授在法律出版社出版的著作《和谐社会目标下“犯罪化”与“非犯罪化”的标准》获批一等奖。

该书从刑事政策、刑事立法、刑事司法三个实践层面考察刑法“犯罪化”与“非犯罪化”的标准。在讨论刑事立法“犯罪化”与“非犯罪化”之标准的基础上,该书还将研究的触角伸展到刑事政策和刑事司法两个层面,从而形成全书的三大板块。除了“犯罪化”与“非犯罪化”之刑事立法标准板块的四章内容之外,刑事政策板块和刑事司法板块各有三章内容。该书为刑法学力作,对刑事法学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