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281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敏  摄影:王晓丹)青年人才发展是学校“双一流”与学院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为青年教师办实事,同样也是学院领导班子的初心和使命所在。为此,刑事司法学院于20211118日下午14:00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焦俊峰副教授,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周详及青年教师代表栾兴良、张正宇、王复春、黎晓露、姚培培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由副院长郭泽强主持

活动伊始,郭泽强副院长指出学院积极关注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和学院之间的相互联动,为了继续推动学校与学科的双一流建设,特召开此次座谈会听取青年教师的建议以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胡向阳院长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动力,是冲锋陷阵的主力军。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促进三个发展,即学院发展、学科发展和个人发展。对此胡院长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顺流而动,立好目标。青年教师应该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摸清时代脉络,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立志为国家做贡献,为学科谋发展。第二,站稳讲台,科研并重。教师首先应当讲好课,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不可偏废,应当围绕教学提升科研水平。第三,勇于担当,虚心向学。青年教师要积极向院里的老同志学习,融入集体,在集体中展示能力、汲取能量。要乐于奉献,争做“加号”,不可闭门造车,万不可脱离集体而被边缘化。最后胡院长指出,关于学习和工作方面的意见可以随时向学院提出,相信在共同努力之下,学院院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进入问答环节。青年教师黎晓露谈到希望学院多提供调研活动等实务方面的机会,以便促进案例教学发展。姚培培老师对学院集体氛围的感受良好,希望能适当延长办公楼的门禁时间。张正宇老师提出,学院应该建立起完备的教学科研换算机制,有助于提升老师的产出积极性。王复春老师对院领导的热切关注表达了感谢,建议要多多开展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和座谈会相结合,有利于在与前辈的沟通和交流中找准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青年教师栾兴良希望学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促进学科发展。

党委书记张志刚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疑问提出了应对措施。张志刚书记作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融入集体,向前辈学习;第二,要明确定位,教研协调发展;第三,要坚持学院的一贯作风,实干为主,积极奉献。

最后,郭泽强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与全院老师的齐心协力之下,一定能将学院发展推得更高更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