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10

2022年3月3日下午3:00,我院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培训会议。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董邦俊副院长主持。 


     董院长指出,我国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国家关于学位论文质量管理提出了新要求,各位研究生导师首先需在思想上高度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工作。接着,董院长带领全体研究生生导师认真学习了校学位办于今年年初下发的三份关于学位工作的新文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试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与监督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并对重大修改部分进行了提醒和解读。此外,董院长介绍了学院最新博士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刑事司法学院博士研究生代表性学术成果认定办法》,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特别是因故无法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导师,会后继续深入学习上述各项文件精神并传达到每一位研究生,严格依规指导、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扎扎实实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学习完毕,胡向阳院长强调,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的撰写是一件大事,论文的质量与导师、学院、学校息息相关,各位导师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和监控水平,力争有更多的优秀论文,更多的优秀成果面世,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

张志刚书记指出,学位论文的撰写是硕士生、博士生最为重要的一项科研活动,要遵循科研规范,突出科研创新,要把论文撰写与学生平时学习管理结合起来,功夫在平时,要多出精品,出力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