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敏 赵钊鑫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418日至51日是期中教学检查周。为加强学院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学生课堂纪律意识,做好师德师风及学生学风建设,刑事司法学院开展了一次集中的期中课堂教学检查活动。

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组长院长胡向阳、党委书记张志刚,副组长董邦俊副院长郭泽强副院长以及全体院督导成员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秘书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30分,检查小组通过调取教室视频监控,对多个本科课堂进行了巡查,了解了学生上课的状态,并对教师授课情况做了记录。上午9点,检查小组通过线上线下集合的方式,对多个课堂进行了检查和课。

在本次教学检查中,所有课堂的教师都能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授课,课堂秩序良好。虽然部分教师由于疫情原因被封控,无法线下授课,但通过移动终端腾讯会议等智慧教学工具,教学活动仍然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学生学习态度端正,自觉遵守课堂纪律。

根据本次教学检查的情况,学院教学检查小组成员与各位教学督导一起进行了讨论,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刑事司法学院的课程应当以法条和案例结合讲述,提升学生的兴趣;二、如果教师网上授课,尽量要求学生在教室讲台的电脑登录线上教学软件,让学生看大屏幕,避免每个学生低头看手机,并且教师要打开摄像头让学生能够看到,不能只放声音;三、同一课程的不同课堂进度应当保持一致;四、教学课件应在课前充分准备好,不要临时在课堂搜索素材;五、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应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保持学校和家里两点一线,守护好自己的绿色健康码。

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为期两周,学院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将在未来两周继续与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通力合作,持续进行课堂教学检查工作,保证学院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