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0

(记者:刘敏 覃盼越)628日上午930分,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党委书记张志刚书记、副院长郭泽强教授、刘敏老师、何正泉老师等出席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由郭泽强副院长主持。

动员大会伊始,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进行了发言,让同学们对学院实习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胡院长说到,2020级学子已经拥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肩负着回馈社会的责任,需要完成理论知识体系化、学术化向专业化、技术化的转变。专业实习则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提高动手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胡院长对本次实习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老师队伍需要做到管理到位,保持信息畅通。其次需要落实学生的每日报告制度,将实习的所思、所见、所想进行记录与保存。再次,各位同学在实习单位应当服从单位安排,恪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勤学好问,积极学习。最后,做好实习报告的撰写和评审,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大会第二项,何正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实习的细节方面出发,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应当仔细观察、认真学习、善于发问、虚心求教、用心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要做谦逊的实习者,虚心有礼,心怀感恩。实习过程中尽管会付出大量的汗水,但过后也将拥有满满的收获和成长的蜕变。

稍后,来自侦查专业的黄炼丰同学表明决心,在实习期间一定坚守各个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尊重每一位同事,行为端正,谨言慎行,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不惧挑战,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对此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张书记用勤、细、敬、严、爱、优六个字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期待各位同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以优良的实习成绩完成实习任务。张书记指出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奋斗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希望各位同学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凝聚实习共识、提高思想认知、外化行动自觉,在实习工作中收获成长,砥砺才干,增长本领,满载而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