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碧峰一行赴刑事司法学院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9月29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碧峰、六级职员董正永等同志一行,到刑事司法学院调研统战工作,与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代表杨立云、栾兴良等同志座谈,了解学院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听取大家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高碧峰充分肯定了刑事司法学院党委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据悉,刑事司法学院党外人士(教职工)11人,占比较为明显,同时,作为学校致公党主委、校民盟副主委所在二级单位,在全校统战工作整体格局中,始终发挥积极作用,因此,他对学院党委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

随后,高碧峰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近期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民族学生教育培养、为党外人士发展搭建平台”等方面内容。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先后两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助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接下来,张志刚着重介绍了刑事司法学院党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一是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要求;二是班子成员定期联系学院党外人士,用好用足政策,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和排忧解难;三是积极支持本单位党外人士开展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等参政议政活动,注重引进吸收优秀党外知识分子,注重将其中突出成果纳入学院评价体系;四是积极支持本单位党外人士提任挂职等选拔推荐,为其进一步发展搭建更好平台。

会上,万里雪还特别介绍了刑事司法学院关于民族学生人才培养、教育服务等方面特色亮点。杨立云、栾兴良等同志代表刑事司法学院党外人士,就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统战政策、配合统战工作部署、服从学院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热烈交流,现场氛围良好。

                              审核人:张志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