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10月27日下午,学院在文治楼2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论述,通过“1332611255”的数字化表达,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第一个“1”是指一个深邃鲜明的大会主题;报告中郑重要求全党同志牢记“三个务必”;回望新时代这十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即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报告提出六个“必须坚持”、一个中心任务和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五项重大原则以及五个“必由之路”。并重点对二十大报告中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体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等进行解读,随后简要传达了学校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总体情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积极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观看报道、热议感想体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紧跟学校党委步伐学思践悟,尤其注重结合巡察整改、“一下三民”促进完善发展夯实长效机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接下来,学院院长胡向阳结合学校10月25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点,立足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岗位实际强调,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走深走实;二要在专业赋能上下功夫,守正创新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成果转化;三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有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始终紧扣育人;四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落实落细学校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强化办学实践。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会上,学院副院长董邦俊就学院下一阶段围绕二十大精神做好相关研究阐释、项目申报,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等做了计划安排。学院党委副书万里雪就近期推进工会慰问、增进师生福祉等做了介绍安排。学院副院长郭泽强就做好期中课堂教学、加强教风学风考风等做了布置安排。

                                                                                                                   审核人:张志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