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精神风帆扬,美丽校园绿色行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288

  新闻通讯(通讯员 冯兴盛)为响应我校美丽校园建设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培养我院学生的劳动意识和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弘扬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1029日,刑事司法学院开展了本月的美丽校园创建活动。

1029日中午1230分,志愿者们在文治楼前集合,进行准备工作。在各位负责人分好打扫小组并分配好各组负责打扫的区域后,志愿者们领取劳动工具在负责人带领下开展校园清洁打扫行动。

志愿者们从文治楼出发,对周边地区进行扫荡式清理,对行人道、绿化带、草坪等小区域和灌木丛、土堆、墙角等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清扫。不管是一颗小小的烟头,一片不起眼的纸屑,还是车底下的白色塑料垃圾,都被大家认真细心地清理干净。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分工合作,认真负责。一部分人拿着夹子夹取大块垃圾,一部分人拿着垃圾袋装垃圾杂物,另一部分人负责记录同学们的打扫工作。

最后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清扫过的区域少了垃圾杂物的身影,多了许多美丽整洁的色彩。志愿者们在文潭楼前集合,并以集体合照的形式圆满完成了本次任务。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劳动收获了满足与幸福还为创造美丽校园,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希望未来我院学子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作风,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当中来,在实践中增强服务大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为我校美丽校园创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续写刑司学子勤勉奋发、踏实肯干的精神作风,共同建设美丽的中南大校园。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金雯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