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2(下)侦查学专业博士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0

我院下半年侦查学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于11209时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由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任惠华教授担任答辩主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刘为军教授以及我院杨宗辉教授闫平教授、董邦俊教授担任答辩委员,朱永君、黄侃、张晓华三位博士参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由侦查学博士生杨正李钊锦担任答辩秘书。部分侦查学博士生和硕士生到场旁听。

    经过导师推荐、答辩人陈述、导师提问、学生回答等多个环节,名博士生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答辩过后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讨论,名博士生均顺利通过博士论文毕业答辩。

 

评议过后,任惠华教授对名毕业生的论文进行总结性点评,认为三位博士的毕业论文选题新颖、紧扣社会话题与实务,具有较强强应用价值研究文献收集详实,所得数据合理,结论正确,也有一定的创新见解。文章篇幅符合博士毕业论文质量规定,内容完整,层次结构安排科学,主要观点突出,逻辑关系清楚论文格式正确,书写规范,条理清晰,语言流畅文题相符,论点突出,论述紧扣主题。之后,杨宗辉教授也提出通过答辩希望各位博士生能发现自己论文的不足之处,从形式要件到实质要件进行打磨,体现出论文的独特性与实用性,产出的论文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希望在答辩结束后认真地修改自己的论文,对学术认真负责,同时提醒各位旁听同学提升学术研究的规范性和严谨性,通过本次答辩及时发现写作中的不足之处,为自己的学术论文早做准备

最后,本次线下参与答辩的博士生与答辩委员会的导师们进行了合影。至此,本次侦查学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