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奋斗我当先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宝灿)为提高中南大同学们的奋斗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奋斗精神,树立同学们正确的奋斗观,激励广大同学们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的之中,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1117日,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广播台一同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国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奋斗我当先”国防教育宣传志愿活动,以广播宣传老一代人为国家汽车工业奋斗的故事,全面深入的使中南大人理解奋斗的意义,激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为梦想奋斗,为中华民族崛起奋斗。

广播员以慷慨激昂的语气为我们介绍了支援三线建设奋斗者们的故事。在新中国建设初期,为了响应祖国建设大三线的号召,有一群青年毕业后义无反顾地从大城市来到偏远山区,积极投身祖国国防建设。他们从全国各地来到鄂西北深山中,为建设第二汽车制造厂挥洒青春和汗水。为支援“二汽”建设,那时候的建设者住的是芦席棚,用的是马灯。刮风当电扇,下雨当流汗,三线建设者们发扬苦中作乐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硬是用榔头和台钳,在四面透风的芦席棚里打造出第一辆军用越野车——EQ240,它以马力大、速度快、轻便灵活、视野开阔等特点而闻名,是我国生产的第一代军车中的重要车型。8年后,二汽调集5吨载重车和2.5吨越野车各1000辆,在保卫祖国边疆的战斗中立下汗马功劳。从风华正茂到年逾古稀,从朝气蓬勃到两鬓斑白,他们克服一个个艰难险阻,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在东风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创新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为十堰建成“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中南大青年应志存高远,有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心怀鸿鹄之志,同时要脚踏实地,迎着晨光实干,不面对晚霞幻想,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勇于奋斗,敢为人先,不断攻坚克难,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永葆爱国之心,常存爱国之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金雯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