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2-12-1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蒋瑞芳)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信息、提升就业经验,12月17日晚七点,我院研究生会权益部于线上举办了“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特邀2019级优秀硕士毕业生陈乾、田宇同、李亚飞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由陈乾根据自身的就业经验分享就业方向的选择问题以及如何准备公务员考试,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去律所、检察院、法院等地方实习,体验工作环境,提前做好准备,根据就业目标确定自己的研究生规划;在公考准备方面,从选调生备考原则、公务员考试复习的时间规划、岗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推荐了学习平台。

随后,田宇同就个人经历与求职经验进行了分享,与陈乾同学不同,田同学以两年入伍经验向大家介绍可以选择军队文职、人才引进、国企等就业渠道,鼓励大家在求职时拓宽视野,不必局限于公检法机关,可以从国企、高校、军队等多方面考虑就业。

接着,李亚飞向同学们建议了良好的学习规划和工作规划,鼓励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多和导师沟通,以阅读文献和考取证书来提升自己;在实习规划方面,师兄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的岗位,并在岗位中不断学习、不断收获。最后,李亚飞同学对申博、公务员和辅导员这三种就业模式做出了说明,给予师弟师妹们一定的指导。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端正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职业选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