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青春之笔,绘改革星火——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25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韫嘉 王临峰 许一)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建设,更好发挥共青团育人优势,响应校团委“建设功能性团支部”的决定,经院团委审批同意,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202332日在文泰楼213教室成功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张凡稷老师莅临指导本次会议,学生会全体团员均到场参会。




本次会议是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加强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的具体实践,选举产生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并为即将到来的35日雷锋纪念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美丽校园”的团日活动,凝聚刑事司法学院的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奉献精神,为团支部的团学工作和蓬勃发展积蓄精神力量。

上午11:40,大会正式开始。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

大会第二项,由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孟坦主持选举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王麒聿、韦超峰、李宇轩、刘孟坦、杨炼达、郭雲昊和彭娜七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委员会由刘孟坦、李宇轩、彭娜三名同学组成。

经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选举刘孟坦同志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书记,李宇轩同志为组织委员,彭娜同志为宣传委员。

大会进行第三项,秘书处负责人杜东润主持开展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美丽校园”的团日活动分享。

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雷锋精神是时代孕育又超越时代的文明精华,是历史传承又不断丰富的精神财富。60年来,一代代青年在雷锋精神鼓舞下,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成长成才,以奉献彰显担当,用实干践行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引下,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更加具有感染力、影响力,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最后,分团委书记张凡稷老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学生会未来工作的期望,勉励全体学生会成员勠力同心,奋勇争先,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鼓励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学习雷锋精神,勇担责任、无私奉献、砥砺前行。

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成立是对巩固和创新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积极探索,把团组织建设与学生会建设有机结合,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

经过此次团学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将积极奉献,发扬标兵作用,积极引领同学们学习雷锋品质,践行雷锋精神。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努力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里绽放更加绚烂的光芒至此,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金雯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