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校第五届“诵读中国”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423

(通讯员 程轶双 梅功雪6月1日(周四)下午,由我校教务部和语委办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协办的第“诵读中国”诵读大赛在南湖校区文澴楼南附楼一楼同声传译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大赛主题——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我院师生积极参赛并在大赛中荣获佳绩:我院郭泽强教授荣获教师组一等奖,越南籍留学博士生黎庆泠荣获国际学生组二等奖,研究生李家琪、袁琪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我院郭泽强教授作为开场选手,为中南大师生献上当代诗人舒婷诗作《致橡树》。他通过《致橡树》热情而坦诚地歌唱自己的人格理想,诗句与伴奏的精心安排,轻重缓急、抑扬顿挫的语调与朗诵内容相结合,使他的抒情充满感染力与鼓舞性郭泽强教授将丰富细腻的感情带给现场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我院越南籍留学博士生黎庆泠深情朗诵唐代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她通过这一首七言长篇歌行,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华文化深深的喜爱,她的真挚演绎最终荣获国际学生组二等奖。

我院研究生李家琪、袁琪朗诵《光影里的青春》,他们以第一人称为视角,用古今对话的形式,诠释了跨越一百年的两个时代的大学生,从迷茫到觉醒的心路历程,展现了青年人实现崇高理想的坚定决心与对未来新时代新征程的满怀信心,他们的创新演绎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诵读时代经典,品味百年征程。本次“诵读中国”诵读大赛旨在庆祝学校75周年校庆,激发我校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支持教师、中外学生参赛,既展示了我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人文素养,又有利于师生加深对中华语言文字和传统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在我院掀起了回顾中华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风潮。

 

                            审核:郭泽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