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砺青春,肩鸿任矩踏歌行 ——学院召开2022级司法专业学生见面会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7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子翔 摄影 王文豪 郭宸祎尚法博文聚英才,凝心聚力谱华章。为做好2022级专业分流学生入院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尽快适应融入学院学习生活,2024229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在文泰楼202教室召开了2022级司法专业学生见面会。

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徐庆祥院党委委员周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2022级司法专业班级导师夏朗、王复春2022 级司法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徐庆祥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见面会

会上,胡向阳院长结合见面会的主题,从“法律人的三重思考”这一独特视角对司法专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希冀与期望。他勉励同学们要怀揣法治理想,知行合一,要善于从思想的碰撞中找寻属于自己的“最优解”,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赓续学院法治文化血脉,用青春探索法治建设的广阔天地,努力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胡向阳院长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刑法学系教师代表周凌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刑法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杰出校友等相关情况他结合国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专业分流机制以及司法专业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学科、专业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

周凌教授介绍学院司法专业人才培养有关情况

在交流发言环节,两位班级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夏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叮嘱同学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王复春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把握机遇,做好个人规划,利用好学院的平台,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班级导师夏朗、王复春与参会学生作交流

最后,大会举行了宣誓仪式。全体学生起立并宣读了《牢记嘱托,挺膺担当,在法治中国实践中谱写青春之歌》誓词

大会举行宣誓仪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