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青春奉献 志愿携手同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59

(通讯员 陈艺轩 马悦鑫)我院团委第二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干、团校培训于331日下午两点在文澜210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全国首位少数民族支教博士生尼加提.艾买提作为主讲人,以“青春奉献、携手同刑”为主题,为我院1415级团学青年解除大学生活中的困惑,传授规划大学生活的经验。

本次培训分主讲与问答两个环节。培训伊始,尼加提师兄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比较了学校、社会这几年来的发展变化,提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尼加提师兄有着一年的支教经验,并创立了我校雪莲花志愿者服务队,他鼓励各位团学青年,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增加人与人之间的认同感、获得感。同时,他强调志愿者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他希望同学们能发扬这种团结友爱的中华传统美德,适当关心身边的人,用理性的态度看待社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对于当今大学生的大学生活规划,他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要明确目标,给大学设立一个努力的方向;第二要珍惜大学时光,以学习的心态不断进步;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踊跃加入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活,让自己活得积极向上。

各位团学青年听完师兄的讲谈后深有感触,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积极提问,尼加提师兄主要针对人生取舍问题进行解答。最后他指出,选择是为了追求幸福,不要为了满足虚荣而迷失本心,但是一旦确定了选择,就不要放弃。

至此,本学期第二次团干、团校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人生方向,明确大学规划。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为培养先进团组织而不懈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