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调研组来湖北调研法学会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3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率调研组来湖北调研法学会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省法学会会长郑少三等陪同调研。3月24日上午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法学会会长郑少三同志主持,省法学会领导、部分学术委员、学科研究会、市州法学会负责人参加座谈。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作为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法学会调研组来湖北调研法学会工作

  王乐泉会长听取我省法学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王乐泉听取发言后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湖北省法学会立足实际,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湖北法学法律人才荟萃、法学研究力量深厚的有利条件,团结和引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果、有影响。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法学会工作,王乐泉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确保法学会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符合中央精神和要求;要切实加强所属(专门)研究会建设,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勇于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努力当好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法治建设发展实践的智库;要大力推动县级法学会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成立县级法学会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将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任务落实到基层;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法学会整体工作水平。各地法学会要通过培训,增强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大力培养一批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配齐配强领导班子,不断推动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