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我院学子赴江苏句容实习报道五——茅山派出所处理聚众闹事案件纪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13   浏览次数:40
(通讯员:贺萌博、党昭昭)8月8日一大早,茅山风景区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就出警了,事件追溯至7月30日的溺水死亡事件,涉案家属不满风景区管委会的处理结果情绪激动之下于31日用花圈堵住风景区门口闹事,我院实习生贺萌博随之前往。
一到管委会就看到家属拉的横幅。鉴于其失去亲人,情绪激愤,民警耐心告知其可以走法律程序,派出所将会为其提供材料。但家属情绪战胜理智,在管委会与警察进行拉扯,过程中有不少警员受了伤。特勤见状带走了3个主要的违法行为参与者,一行人随之赶往华阳派出所办案区。民警强制传唤主要违法人员,分成两组分别提审。做了一下午笔录后去市局等待审批结果,审批结果出来后做了第二次笔录。民警综合考虑群众关注度、相关案件处理经验以及涉案人员具体情况,在依法办案的前提下做出对违法人员行政处罚伍日的决定。在把违法人员送至拘留所后,凌晨1时赶回茅山派出所,忙碌但无怨无悔。
此案处理灵活性与原则性兼具,法律与情感兼顾,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并存。在充分分析与事件相连的背景环境下考虑民情民意,表现出道德仁慈的人性化执法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