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江门新会北门派出所第五周实习日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18   浏览次数:34
(通讯员:陈习鲜  秦培钊转眼间实习的日子已经进去了倒计时了,而我们也在实习学到了越来越多的内容。在本周最值得我们来写的莫过于所里的教导员带我们到辖区内的社区警务亭去考究了。
记得刚好是我们值班,中午我们忙完以后一直到下午上班,教导员就让我们上车去进行日常巡逻,指导员不仅是一个很尽责的领导更是我们在这里学习的老师,他特地带我们到辖区内的各个社区警务亭去学习更多的实践经验。
首先我们到的是菱东社区,这个社区是我们辖区的重点管理辖区,社区内有较多的老房子、商业区主干道同时人口也是较多的,这也使得我们的警务管理变得很难。到了警务亭我们只看到一位民警,教导员介绍到这位老民警是我们所的大功臣,每年都能帮我们所解决许多的一般问题,大大减少了我们的警情工作量。我想这就是社区警务的一个重要作用吧,维护了社区内的治安秩序,处理一般性纠纷,提高了警力财力的利用效率。但教导员也跟我们说了这一带地区的社区警务存在的问题:对社区警务的重视不够,警力以及财力投入严重不足,难以发挥其重要作用。就实际来说,社区警务其实是一个可以解决大部分警情,维护社会治安的重要途径,但实际上许多地区却没有得到重视,这使得这一良好的设想成为了一个虚无的设想。
随后我们到了北园社区,这个社区是国家级的文明社区,获得过许许多多的国家荣誉,一进门我们就看到了许多的荣誉牌。随后教导员带我们去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是一个综合性的民政服务大厅,不仅有各种基本的民政服务,还有各种就业服务指导,正是这些工作人员使得这个社区的民政服务十分让人满意,政府的一些工作落实到了基层,真正地实现了基层居民自治。到了二楼我们和社区内的党委组织交流了一下社区工作的一些经验和心得。我们发现其实我们所与这个社区的工作联系是十分的紧密的,交流也很多,正是由于这样的紧密合作使得这一社区的治安变得很好,所以“全国文明社区”的称号也有我们派出所工作的一份功劳。
随后我们又顺着这一路开始了巡逻工作,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豪的情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