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法制合作高端论坛在敦煌举行
发布人:杨雨晴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295

    2016917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法制合作高端论坛“在敦煌举行。本次论坛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主题论坛的分论坛,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政法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法制交流与合作”。

  日本名古屋大学、台湾大学台湾逢甲大学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我校杨灿明校长、姚莉副校长、法硕中心主任杨宗辉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黄娟副院长、校办雷磊副主任及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我校校长杨灿明教授作了“提升高校对外开放水平,服务‘一带一路’区域法治合作”的主题发言,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区域法治合作这一主题,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区多边合作的框架,法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驱动作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治合作的意义、途径、机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