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凌副教授应邀赴韩国国立警察大学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157

 

20161014日到16日,我院周凌副教授应韩国国立警察大学(KNPU)邀请,前往参加该校举办的2016年度KNPU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报告。

   国立警察大学创立于1979年,最初校址位于首尔市区,最近刚刚迁至京畿道龙仁市的新校区,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也是韩国全国最高级别的警察教育机构。国立警察大学与我国的人民公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专业院校有着校际合作关系,但是之前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并没有正式接触与交流,因此这次我院学者前往警察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可以说是两校关系名副其实的一次“破冰之旅”。

   周凌副教授本次应邀参加的是警察大学一年一度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警察之公信与民众之守法”。除一般性讨论外,会议邀请了四位学者作为主题报告发言人,分别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Sanja Ivkovich教授,日本成城大学法学院的Makoto Ibusuki教授,韩国仁荷大学法学院的Kim In-Hoe教授,以及我院的周凌副教授。在会议上,周凌副教授作了题为“执法部门紧急情况应对之基本原则:以依法治国为视角的思考”的报告,并与与会的学者就警察执法部门应怎样在法治理念指导下坚持职业操守,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及捍卫民众基本权利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在访问期间,参会的国际学者会见了国立警察大学主管教学与科研的副校长,Kwang Un-ha副总警监,在其带领下参观了警察大学新校区,并出席了其主持的欢迎晚宴。主宾之间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会谈,并就未来的更多校际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对于这次出访,周凌老师表示收获良多,尤其对韩国刑事司法领域学者的学术素养及国际化程度印象深刻.此次会议讨论显示出对于国际警察科学以及刑事司法科学领域的新发展、新理念的高度熟悉与深刻思考。这种开放的研究视野与认真的学术精神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